據新華社電2日中午,江西新餘市第四人民醫院里,一場病房裡的訂婚儀式在祝福聲中舉行。躺在病床上的準新郎叫何洪成,今年24歲的他是新餘仙女湖區中心物流園區管理局保安中隊的中隊長。這場當天原本應該在酒店熱鬧舉辦的訂婚儀式因為一場意外而發生變故。
  見義勇為擒歹徒受傷
  10月29日晚上9點,何洪成與家人正在自家飯店里一邊吃飯一邊商量結婚準備事宜,突然聽到店外有人喊“搶劫了!”何洪成一扭頭時正好看到一男子從店外驚慌失措地跑過,他丟下碗筷出門追了出去。何洪成很快追上那個男子,擋住了他的去路,並想上前扭住他。不料,對方掏出匕首沖向何洪成,搏鬥中,歹徒的匕首捅進了何洪成的腹部……
  何洪成被緊急送到醫院時,鮮血已浸透衣褲。醫生搶救時發現,何洪成的胃部被刀刺穿,食物流進腹腔,情況十分危急。經醫務人員4個多小時搶救,何洪成終於轉危為安。
  義舉贏得準岳父信任
  一場意外,也是一場另類的考驗。一位3天后就要訂婚的準新郎不畏危險,與歹徒搏鬥,以大義和擔當贏得了社會的贊譽,被贊為“最美準新郎”。“準新郎”的這場意外導致結婚計劃被耽擱。何洪成的父親說:“兩家人原定11月2日雙方訂婚,11月5日拍婚紗照,11月9日搬新家,12月31日辦喜酒。出了這個意外後,很多事情只能改變計劃,往後延遲。”
  但“準新郎”的見義勇為壯舉,卻讓他的愛情更加牢固。“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更加確定自己選對了人。他就是以後能陪我一輩子的人!”“準新娘”郭雅莉對記者說。同時,這場突來的意外“幫”“準岳父”完成了對何洪成考驗。郭雅莉的父親吳運震說:“他倆剛認識時,我對這個女婿並不是很滿意,他倆一人在南昌,另一人在新餘。女兒辭職來到新餘,我心裡有點不開心。”10月29日晚上的那場意外,讓吳運震完全接納了這個“準女婿”:“我知道女兒選對了人,找到了可以信賴的人。”
  訂婚改在病房舉行
  經過兩家商議並徵得院方許可,雙方決定訂婚日期不變,只是將地方改在病房。於是,一場特殊的訂婚儀式簡單而不失莊重地在病房舉行。另據新餘警方透露,捅傷何洪成的嫌犯已被警方抓獲。  (原標題:“最美準新郎”病房舉行訂婚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47lsf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